close

好久沒寫文章囉!

小伊噠加入生活後

有啦!有⋯盡量減少3C的使用量

畢竟在這3C荼毒的世代還是會常常不小心毒癮發作就拿起手機然後就這樣ㄧ直無限的給它滑~~~下去

 

嘿~

安捏母湯

安捏真的母湯啦!

 

好的!

回正題 母奶

餵母奶對我來說是幸福的但也是個噩夢

餵奶時奶頭真的很痛很痛很痛

(因為很痛所以要說三次)

初期常常奶頭被吸到破皮流血還時不時要擔心塞奶的問題

 

在做月子期間伊噠媽就中標可怕的乳腺炎

發燒吃藥後母奶真的退好多

後來努力追還是很少

那時也因為有瓶餵小伊噠配方奶

導致後來要讓她吸母奶時

她看到我的奶就會生氣大哭然後不喝(媽媽好傷心💔)

 

伊噠媽又不想放棄母奶這條路

只能選擇最累的方法就是

擠出來瓶餵

當遇到新鮮的不夠

又要花時間溫熱儲存的母奶

有時冰存的不夠

又要在補餵配方奶

 

擠出來餵真的是最累的方式

常常要花30分鐘的時間來擠奶

又要花時間瓶餵

在來又花時間清洗那些器具奶瓶

一天好幾次的無限循環

真的好累好累

(所以呢以這種方式餵養寶寶的

老公們爸爸們很重要

要貼心的幫忙老婆清洗器具奶瓶唷!)

 

中間也有嘗試在讓她吸回母奶

但常常吸一下下就被她發現了

當然又是失敗收場

嗚嗚嗚~~~

也因爲小伊噠吐奶吐的很嚴重

常常把珍貴的母奶通通吐出來

伊噠媽當時真的是萬念俱灰

所有負面情緒接種而來

放棄放棄放棄的聲音

也不斷在我耳邊傳來

 

所以母奶擠餵的方式四個月就結束了

真的會很捨不得

但伊噠媽真的會有一種解脫的感覺

 

這邊要跟媽媽們分享

在其中因爲太累常常清晨擠奶時間到

而爬不起來擠奶所以就塞奶了

怎麼擠都擠不出來乳腺阻塞

M先生也不在身邊可以幫忙解決

 

(如果老公願意吸是可以幫忙通奶的)

 

自己上網試了很多方法又不見效

伊噠嬤說要幫我揉

但我知道不能揉

所以繼續網路收尋

 

後來終於在網路上找到

台北學善物理治療所

看到其它的媽媽們分享

立馬用FB聯絡預約

他們幫我安排了隔天的

侯怡安物理治療師

還請我帶一個乾淨的儲乳瓶

 

隔天我真的忐忑不安

真的很害怕因爲乳房有點脹痛也很怕通奶過程會很痛

 

進入診間的時候她要我先脫掉上衣

然後躺下接下來輕輕的幫我按摩

然後擠奶擠出來的奶

就儲在我帶來的瓶子

她說帶回家還可以餵寶寶喝

過程中真的ㄧ點也不痛

因為我只有通單邊

另一邊她就教我手擠奶

我真的覺的很棒

後來塞奶自己就可以手擠來解決

 

有需要的媽媽們真的可以請他們幫助

 

下面有連結唷

https://m.facebook.com/TPEHSCLINIC/

 

真心希望媽媽們都能順順利利的哺餵母乳

不要經歷我所經歷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 母乳
    全站熱搜

    F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