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振興醫院母嬰同室對剛生完baby的媽媽來說真的是一大挑戰

伊噠媽媽住的是健保三人房

因為伊噠媽之後要到月子中心坐月子

所以想說在醫院省點錢忍耐個幾天就好

(但就辛苦了M先生了因為M天生的體型比較龐大,健保防的家屬如果要陪宿就是睡在那窄小的紅色床椅

自然產的伊噠媽本來要求住一天就要去月子中心,但因為要觀查會陰的傷口和排惡露的狀況,所以多住了一天

一般來說自然產大醫院會要求住院三天唷)

生完baby沒多久寶寶就會推來媽媽身邊

伊噠媽是一個想要餵母奶的媽媽

(生baby之前比較傾向於擠出來餵)

然而振興醫院是一間提倡母乳親餵的醫院

所以護士都會來教媽媽如何親餵

也會教爸爸媽媽怎麼換尿布

剛開始親餵前護士幫我擠了擠乳頭

哈!有奶了耶!

(很開心!但後面真的是一場惡夢阿)

然後就把小伊噠抱到我身上開始吸允

但是...我的奶頭真的超級無敵痛

護士說寶寶的含奶姿勢很正確阿

也不知道是不是小伊噠的嘴巴太小還是吸允力超級強

我真的痛到不想餵

護士要我換另一邊餵餵看

但是左邊奶頭比較短小伊噠可能吸不到就一直哭

後來護士就請我們到樓下買乳頭保護罩

戴上後小伊噠就有吸得比較好了

但我還是好痛啊!

每一次餵我都覺得是種折磨

而且半夜的時候因為太累我就又一直昏睡

我都不想餵只想睡

護士都會來巡視寶寶什麼時候喝奶阿尿布換了嗎?

半夜小伊噠哭的時候我請護士把她抱走

因為我真的好累阿而且當下有一種不想看到她的感覺

餵她奶對我來說真是折磨阿

 

唉~我的母奶之路很不順利

我可愛的小伊噠SORRY啊!

雖然大家都會安慰沒母奶沒關係輕鬆餵就好了

但對媽媽來說那個心就是跨不過去阿!

 

 

 

IMG_085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奶 振興 母嬰同室
    全站熱搜

    F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